以小吃会友 浙江省农家小吃展销会在磐安县双峰乡举行

2020-11-10 15:50:32 作者: 以小吃会友

   

 

  11月6日至11月8日,浙江省农家小吃展销会暨第三届磐安大皿小吃美食节在双峰乡大皿村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磐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磐安县小吃协会、双峰乡人民政府、磐安县大皿旅游开发公司承办。

  

 

  近年来,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小吃产业发展,提出挖掘磐安小吃文化历史、培育提升小吃产业、做大做强小吃经济的工作思路,把磐安小吃的培育发展工作列入了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磐安围绕技能培训、文化挖掘、品牌培育、营销推广等方面,以促进增收为目的,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公共服务为抓手,多举措推动当地小吃产业发展,在磐安小吃文化挖掘、小吃人才培育和品牌树立打造上都取得了不菲的业绩,为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成为了浙江省四个小吃之乡之一。

  本次活动共设了75个展位,其中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组织了省内28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展会,双峰乡组织了23个展位和7个打卡点,还有来自各地自发报名参加的展位17个。

  

 

  举办地大皿村有着1170年历史,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民俗文化村。村内房屋多为明清时期建筑,有明朝万历年间的“进士牌坊”、道光十五年的清德堂、嘉庆四年的“节孝牌坊”等20余处古建筑。境内旅游业态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拥有民宿、农家乐和共享农屋42家1028个床位4000余个餐位。此次小吃节将通过挖掘大皿乡土美食、弘扬传统烹饪技艺、加强饮食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推广大皿旅游的发展、打造大皿古村人文文化传播。

  

 

  为增加游客观看性、互动性,此次美食节设置打卡活动,同时分出两个区域,主会场用于活动竞赛、非遗“炼火”表演、汉服快闪表演以及超级明星模仿秀,游客可参与划拳、烤玉米饼、趣味喝糯米酒等趣味游戏比赛;而分会场汇集大皿本地小吃、磐安特色小吃以及外地特色美食。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