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官员被抄家,家中女眷将何去何从?下场都比较凄惨

2020-09-24 10:22:28 作者: 古代的官员被

古代皇上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后宫佳丽三千,为服侍皇上的仆人更是数不胜数。谁要是冒犯了皇上或者犯了死罪,除了自己甚至连自己的家眷都会受到牵连。古往今来,很多大臣都遭受到过这些惩罚,有的株连九族,有的满门抄家。不过在惩罚这些大臣之前,尤其是一些贪官,皇上会先派一批人到这些大臣的府上搜查一遍,那么很多人就会问,那些大臣府上的妻妾和女仆都何去何从?其实下场大多悲惨凄凉,大多有这三种下场。

其一,被送到教坊司或靠“卖”,都知道女性在古代都是没有地位的,很多妇女都可以拿来交易的。这里的教坊司就类似于妓院。但是教坊司又于妓院不同,教坊司里的女人服侍的都是王公贵族,可以说是一种官方的妓院,所以其中的妓女也被称为官妓。这些官妓能歌善舞,诸多才艺,要是长得好看还会被一些贵族宠幸一番。她们的地位低人一等,除了被卖到教司坊还有的会被卖到民间的青楼。从此坠入红尘,过着被人玩弄的生活。

其二,沦为奴婢。在古代女子本来就比男子低人一等,甚至都没有人生自由,除此之外还要受人压迫,这些人必须受自己主子的安排,对于这样的遭遇她们到底又错了什么呢?

其三,被发配到边疆。在一般的那些犯过重大错误的官员都会被发配到边疆进行服役来改过自新,就类似现在的劳改。他们整日劳动,没有饭吃,遭遇相当悲惨。而这些女眷也随着自己的主子被发配到边疆服役。她们的命运可想而知,除了会受劳动之苦还会受到士兵对她们精神和身体上的摧残,有些承受不了的就用自杀来解脱自己。但更多的是死不了,活受罪。

总而言之,在古代的封建社会里,女性都是悲惨的角色,不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在太平时代,女性都付出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