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现在买黄金划算吗?分析师解读黄金理财买入时间

2020-08-31 14:31:43 作者: 2020下半

  美国对冲基金Crescat Capital表示,经济基本面和债券价格之间的差距从未如此之大,目前正处于全球经济衰退中,但股票和信贷市场仍以高得离谱的估值进行交易。

  该对冲基金创始人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以及分析师Tavi Costa认为,美国市场是在美联储大放水和狂热的市场投机下交易的。与此同时,由于各国央行都在执行创纪录的宽松货币政策,对非常便宜的黄金和白银的需求开始扩大。

  史密斯与Tavi Costa坚信,现在是卖出股票、买入黄金(包括金银矿股的股票)的最佳时机。以下是他们列出的主要原因。

  1.现在经济已经到了信贷额度枯竭的地步,政府和企业的债务相对于全球GDP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而债务负担将导致未来实体经济增长的疲软。货币贬值是减少债务负担的唯一途径,而法定货币现在正竞相贬值。

  2.全球货币基础扩张压制利率,为金银创造了超强的环境。在20世纪70年代的这十年间,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曾两次低至-4.9%左右,但却推动了美国历史上黄金、白银、贵金属矿业股的两次最重要的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