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拒绝粮食浪费,从你我做起!

2020-08-26 08:07:28 作者: 光盘行动|拒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我们敲响了警钟。


在此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杰膳向全体客户发出倡议:珍惜粮食,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光盘?行动?




01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光盘行动小技巧

光盘行动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节约宣传员,向同事、亲人和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

6、积极监督身边的同事、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光盘?行动?



02



双管齐下,落实落地


光盘,从我做起

光盘行动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光盘行动”要落到实处,不仅要我们的自觉习惯,还需要舆论和制度的双重制约。借鉴他国成熟经验,制定促进餐饮节约的政策措施,鼓励举报、奖惩结合、典型示范、科学考评。

确保节约粮食有效执行。舆论监督和政策保障双管齐下,“光盘行动”才会越来越有力度。


?光盘?行动?



03



尊重劳动,文明你我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要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食物浪费是一面折射社会文明的多棱镜。浪费饭菜是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可耻行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