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侧翻警民合力施救

2020-08-06 21:51:25 作者: 三轮侧翻警民

绵阳新闻网讯 近日,骨科医院门口附近一辆电三轮横穿公路发生侧翻,导致驾驶员被困车内,在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和围观市民的合力救援之下,被困驾驶员被及时救出送医(如图)。

“当时我驾车从南山寺往御营坝方向去,就看到这辆电三轮正在横穿马路,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因为避让不急,就把电三轮撞翻了。”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衡小龙告诉记者,那天他正好休息,刚好经过南河大桥路口,就看到了这场车祸。三轮车被撞翻后,他就赶紧过去帮忙,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七中执勤的同事。

由于是全封闭的三轮车,导致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最开始,衡小龙想把手伸进车内从里面打开车门,但是里面已经被锁死了,衡小龙和朋友拼尽全力,可车门就是一直打不开。“我们想方设法,决定尝试借助工具,这时,围观市民也都纷纷伸出援手,将自己店里的、车上的、身上的各种工具提供给我们,通过使用扳手和螺丝刀,我们用蛮劲把车门给硬撬开的,这才把人救出来。”衡小龙说。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三轮车驾驶员成功脱困,并送往骨科医院进行了救治。

参加这场救援行动的市民张先生表示,“平时遇到这些事的时候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大家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互帮互助社会才能更加美好和谐,我想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邓雪琳 实习记者 向冬雪 文/图)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