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宠妻老汉蹬三轮车买包子,不幸中暑晕倒

2020-08-06 21:50:56 作者: 89岁宠妻老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林 明宝 记者 顾潇)90岁的老伴想吃包子,89岁老汉不顾高温,骑着三轮车拉上老奶奶就去镇上买包子。没想到由于天气太热,老汉中暑倒在了国道上,幸亏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及时救助才没有发生危险。

△老汉骑着三轮车去买包子,结果中暑晕倒在国道上

8月6日上午9时许,天气炎热,扬州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马棚中队交警巡在逻执勤中,发现一名老汉倒在G233国道上不省人事,旁边倒着一辆人力三轮车,一名老奶奶拉着老汉不停哭喊着。

见此情形,民警赶紧下车前往救助,发现老汉神志不清,但没有外伤。民警见状先将老汉抱到阴凉的地方,一边按老汉人中,一边紧急拨打120。原来老汉叫张某,今年89岁,老奶奶是他妻子,今年已经90岁,都是界首镇人。

当天早上,老奶奶想吃包子,爱老伴心切的老汉听说后,就骑着人力三轮车搭载老奶奶,准备去界首镇上包子店买些包子。但由于天气炎热,在G328国道上老人体力不支晕倒在地。

△民警搀扶着老人走了一段,确认老人可以安全离开

“早知这样就不去了,这下如何是好……”老奶奶哭着对交警说,经过民警的施救,老汉逐渐精神恢复了正常。当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发现老汉没有大碍,只是天热中暑。由于老汉身体并无大碍,便执意要自己骑车离开。为防不测,民警搀扶着老人骑了一段路程后,又驾驶警车默默一路护送,发现老汉真正安全后,这才驾车离开现场。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