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突发重病不停吐血,民警一路喊话上演“生死时速”

2020-08-06 21:03:48 作者: 货车司机突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何丽婷 马黎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灌云警方接到求助,一名货车司机突发重病,不停吐血,急需救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在接到求助后,迅速采取措施,开辟“生命通道”,与时间赛跑,拉响警笛,一路喊话,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因救援及时,司机已无大碍。

△患病司机坐在路边吐血

8月2日下午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周超和巡逻警员正在324省道路面巡逻执勤,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跑向他们,并指着东门河桥路北方向喊道:“救命啊,请你们救救我的朋友,他吐了好多血。”

周超听到求助后,迅速上前查看,在一辆蓝色货车旁发现一名男子手捂腹部,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的斜坐在路边,并不时呕吐鲜血,情况十分危急。周超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不断询问男子的情况,确定其意识是否清醒。

△民警对患病司机进行求助

因地处省道,沿线车流量较大,为给吐血男子争取救治时间,周超和巡逻警员立即将其搀扶上警车,向医院方向疾驰而行。

随后,一路鸣警笛、闪警灯,民警还不时用车载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约10分钟后,民警与前来的120救护车在204扬镇高铁立交桥下成功对接,并帮助医生将男子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急救。

这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平常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仅用15分钟,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经了解,患病驾驶员姓朱,山东人,和朋友二人以跑货运为生,近日从山东来到灌云,当天因肝硬化引起消化道出血导致肝部剧痛,呕吐不止,因救助及时,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