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哥们都在找你!浙江这位“白衣小姐姐”,你溜走的样子真好看!

2020-08-06 21:00:06 作者: 小哥哥们都在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台风无情,但抗击台风期间,却有很多暖心瞬间。

义乌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在寻找一个热心小姐姐,为此,他们还制作了一个短视频,霸屏朋友圈。

事情其实很简单,8月5日凌晨,12名刚出完任务的消防员在义乌贝村路小吃店吃夜宵,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小姐姐见状,悄悄为他们买了单,一溜烟坐上出租车就走了。

消防队员事后调取监控,想通过视频、截图,来全网寻找这位好心人,并且跟她说一声谢谢。

凌晨抗台后吃夜宵,被人悄悄买单了

8月4日,义乌各地普降大至暴雨,连续强降雨导致稠江街道江湾村出现内涝险情。4日晚11时左右,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调派任务后,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江湾村部分农田及道路被淹,积水最深处达到了50厘米,有些居民家的一楼已经漫进积水。”喻康平是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的副指导员,也是这次任务的带队干部。救援刻不容缓,消防员们联合街道民兵应急排、村级微型消防站等力量,装沙袋、扛沙包,紧急铺路堵漏。

直到5日凌晨两点,终于解除了内涝险情,消防队员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出完任务后,大家又困又饿,就到附近的小吃店吃夜宵。”喻康平说,大家来到了贝村路上的一家“金华小吃”店。服务员看他们一群12人,邀请上楼用餐,但考虑到自己身上都是泥水,消防员们还是选择一起挤在店外的小桌子边坐下。

大家点了一些包子、粥和小菜,一桌年轻消防员挤在街头的小桌子边,还是蛮显眼的。

坐下吃了没一会,店里的服务员小祝跑过来了。

“你们认识那位女士吗?她刚帮你们把钱付了。”小祝指着一个匆匆从店里跑出来的女子说道。

消防队员反应过来,两个人立马追了上去。买单的女子穿着白色长T恤,胸口有个笑脸,脚踩一双黑色的拖鞋,一头披肩长发,看起来二三十岁的样子。发现消防员在找她,女子一下子加快脚步,跑了起来,拦上出租车走了。

特地回到店里调取监控找交易记录,

可惜没有找到人

这个替抗台消防员买单的姑娘是谁呢?

服务员小祝说,一开始,他以为姑娘是和消防员们一起来的。

“虽然是凌晨了,但店里生意还挺好的。她过来就说,要帮那桌消防员买单,问我多少钱。”店里一般都是吃完了才结账,小祝也没算清楚到底多少钱,“我问她是不是一起的,我还没算呢,她也不回答我,直接微信扫码转了200块钱过来。”

姑娘的这一举动,让小祝挺感动的。“大概是看到消防员太辛苦了,凌晨才忙回来,所以把钱付掉了。”

事后算账,12名消防员大概吃掉了170多块钱,姑娘付掉的200已经足够。

为了找到这个姑娘,消防员们也没少忙活。当时他们发现店里有监控,但老板不在无法调取,只能先留下电话号码。

老板也是个热心人,一听说有这种事,尽可能的帮忙。8月5日下午,店老板就翻拍了视频发给消防员,但看着不够清楚,消防员又再次赶到店里重新拍摄,还从当天上百条交易记录里,找到了当时姑娘的付款凭证,就是想找找有什么线索。

“可惜啊,只有账单记录,并不显示手机号码。”喻康平说,那晚抢险救援,大家浑身湿透,满身泥水,都挺累的,但姑娘的一个暖心举动,让大家的疲惫一扫而空,心中涌起了满满的职业荣誉感,“以前也有市民专门送奶茶、送小吃到消防队,悄悄放下就走,也让我们很感动,但抢着买单还真是第一次。”

为此,消防员们也专门制作了视频,在朋友圈转发,也联系了媒体,就是希望能找到姑娘,跟她说一句谢谢。

这句谢谢,不光是因为这200元钱,更有一个普通市民对消防队员辛苦付出的认可和体谅。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宗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