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子到南京找女友,人没找到还被骗了6000元

2020-08-06 20:59:41 作者: 痴情男子到南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 文/摄)为了寻找和自己“躲猫猫”的女友小梅,痴情的90后男子谢某决定来南京一趟。谢某遇到小梅的前同事小杨,小杨谎称自己的干爹在公安局工作,可以帮忙找小梅。但谢某给了小杨6000元后就被拉黑了,女友也没找着。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资料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谢某和小梅是在苏州打工时认识的,两人发展为恋人关系。2019年11月,小梅说要来南京的一家火锅店打工,就离开了苏州。从此以后,谢某就联系不上小梅了。对女友念念不忘的谢某,决定来南京的这家火锅店找她。经过询问,谢某得知,小梅已经从这家火锅店离职。不过,他认识了“热心”的店员小杨。

谢某也没说自己是小梅的男友,只说是她的弟弟,她从家里跑了找不到,问小杨能不能帮忙找到。看到谢某非常着急的样子,小杨心生歹念,想骗点钱用用,他告诉谢某,自己的干爹在公安局工作,可以帮忙寻找小梅。小杨还要了小梅的身份证号码、电话和照片,当着谢某的面,给“干爹”打了个电话。

为了打点关系,谢某先给了小杨2000元。其实小杨身边没有亲戚朋友在公安局工作,拿了钱也没帮忙找人。后来谢某找上门问事情进展,小杨说最近“干爹”很忙,一查到就立即回消息。谢某表示,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小杨心想可以再搞点钱用用了,又跟谢某要5000元。谢某立刻用支付宝转给他4000元,说还有1000元等找到人再给。

骗了6000元的小杨有点害怕,于是他把谢某的微信号和手机号都给拉黑了,也没和火锅店的人打招呼,就直接回老家了。2019年11月25日,小杨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后,小杨的亲属已代为赔偿给谢某经济损失人民币6000元。

法院认为,小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他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小杨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予以采纳。小杨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小杨认罪认罚,且已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小杨犯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9000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