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倒在地,他们合力扶起

2020-08-06 20:58:27 作者: 八旬老人摔倒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余梅 记者 张晓培)近日,徐州一八旬老人准备乘公交车时,突然摔倒在地无法动弹。看到老人倒地,几名公交员工立即围了上来,合力将老人扶起并拨打120,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老人准备乘车时意外摔倒

8月4日上午,徐州热心乘客打电话到公交热线称,几名公交员工合力搀扶摔倒老人,这一幕让他很感动,弘扬了正能量。接到热线电话后,车队通过调取相关视频,还原了当天事情经过。

原来,8月1日上午11点多钟,一名8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到红星美凯龙终点站,准备乘坐公交车。谁知就在这时,老人突然摔倒在地无法动弹。刚刚进站的602路公交司机魏立冬看见后,迅速下车跑到老人身边,先是观察老人意识是否清醒,随后呼喊调度室其他员工前来帮忙。

△公交员工看到后上前搀扶

随后,调度室里当班的现场服务员张晨和另一名公交司机张明涛赶来帮忙。他们先是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是否可以扶他起身。老人称身体无大碍,缓一会后可以扶他起来。就这样,几名公交员工围在老人身边,过了几分钟,他们合力把老人慢慢扶起来,把老人散落在地上的东西也捡了起来。张晨不放心老人的身体情况,紧接着拨打了120。没过一会120赶来,医护人员把老人送去了医院。

面对摔倒老人,几名公交员工没有一丝犹豫上前帮忙,这一幕赢得了乘客纷纷点赞。目前,老人仍在医院调理,身体无大碍。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