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最多的成都苍蝇馆子:拥有六个连排店面,位置全靠自己抢

2020-07-29 16:40:21 作者: 店面最多的成

欢迎来到无尾象和猫的旅行探险事务所,请随我一起去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众旅行故事吧!

街巷里的成都,很特别,街道标志位置,巷中深藏成都,这些横竖交替的线条把龟形的成都仔仔细细的分割开来,这里面交织着日新月异的成都,包容着人情世故的味道。

重回草堂北路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因为这次它与杜甫草堂脱离了名字上的关系。毕竟成都人都知道,游客去草堂,吃货找美食。

住在西门的朋友,有个很神奇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向陌生人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不会先说自己住在西门,多数是以某立交桥或知名建筑作为第一参考环境,

比如:我住在草堂旁边,我们就可以大概知晓他们家在杜甫草堂附近,这样也能分析出属于地图上的哪个位置。

游客几乎不会来这里,毕竟草道路尽头的杜甫草堂,靠着贩卖杜甫的故事,让每一个游人都无暇顾及去时道路两旁的正在发生的故事。

我想说再多的故事, 草堂,都是 成都人避不开的一个生活区,这里有我们成长生活最普通的地方,也有抖音上动辄几十万赞的网红地,不管怎样,它都是我们存放一段记忆的地方,而在成都 ,生活真的走不出这些街头巷尾。

从地铁草堂北路跳下来,抬眼便是鲜之味钵钵鸡。钵钵鸡深蓝色的招牌硕大而醒目,排满了这条街将近1十分之一的铺面,已经是下午两点,但路边上仍然人声鼎沸,店里的伙计埋头准备准备着刚刚从厨房拿出的菜品,头也不回地对我们说:自己找位置坐。朋友王哥说:以前刚来成都的时候从来看不上这种自诩为钵钵鸡的冷串串,那时候在附近上班的他也从没进去吃过,没想到搬出这里后,居然隔三岔五地从南门开车跑过来吃,甚至每次从北京飞回成都,都会屁颠儿屁颠儿地拉着行李箱往这里冲。

算上今年,鲜知味已经在这里开了17个年头了,店里的规矩一直都是,钵钵鸡固定摆放在门口的一辆大推车上,每个人到旁边领个钵钵后,就能去拿自己喜欢的菜品了。红油、藤椒是主打特色,特别红油是很香的那种,并不是一味的辣或甜,而是芝麻很多味也很浓,人均30元,吃到饱。

菜都泡在浓浓的油汤下面,但却油而不腻,裹挟着辣椒与藤椒的清香直冲天灵盖,把一个平淡的午后变得充满了活力。

点鸡汤饭的时候,和服务员闲聊,今天中午的人群基本上已经散去了,今天中午光翻台就已经翻了7、8次了。草堂北路的钵钵鸡呀,你们绝对是成都最快被消灭的鸡吧?

作为草堂北路的扛把子,这家店的存在已经威胁到整条街上饭店的生存情况,据说这些年在它旁边跟风开店的是此起彼伏,但基本上都郁郁而终,而后有些聪明的老板在关掉店铺后,在钵钵鸡旁边买起了小吃,而且都是饭点和夜宵的时候才出摊,看他们制作蛋烘糕时熟练的手法,看来定是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财之道~

吃完钵钵鸡后,我一路向前,在地铁站到草堂的这段路上反反复复走了好几遍,尽管这里早已成为了抖音的热门打开地,但丝毫没有打扰到生活在街巷里的成都人。

下午3点,喝茶遛鸟、晒娃打牌的人逐渐在路边的大树下聚拢,被包围着的搓麻将的人成了目光中心,每一张牌都带着背后群众的期待,这种无形的压力让赶着买菜回家做饭的人也忍不住停下来抱着膀子看两圈。

一直到傍晚离开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来自乐山的小吃会在这里大放光彩?

可能正是成都真正的包容,慰藉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吃客,毕竟我们都知道,在成都大放光彩的美食,基本上都来自周边县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