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史上16位,通过诱惑,获得权力的大胆女性

2020-07-27 23:16:50 作者: 盘点史上16

在历史上,那些通过诱惑获得权力的女性,常常被我们冠以不好的称呼,这里就不列举。这些女性无视行为准则,从私人的关系中获利,并积累物质财富、社会地位,以及政治影响力。批评者经常会诋毁她们,说她们是危险、狡猾的女人,依靠诱惑操纵男人。毕竟在当时,权力和影响力往往被认为是不适合女性的,而那些达到了这些目标的女性,则会被怀疑。为了应对过度的诽谤,她们变成了蛇蝎美女。

这些昔日声名扫地的女性,很多实际上是坚定、富有创新精神的女性,她们利用自己独有的工具之一——性诱惑,从有影响力的男性身上,获得优势。尽管她们在生活中甚至是在现代的历史书中,被贴上了不好的标签,但她们却是某些女性的榜样,她们不愿遵守强加在她们身上的各种限制。阿格里皮娜引诱她叔叔与她结婚

作为罗马著名的朱里奥-克劳迪安王朝的女儿,小朱莉娅·阿格里皮娜出生在一个特权家庭。她与五位罗马皇帝有血缘和婚姻关系:凯撒·奥古斯都(Caesar Augustus),曾祖父;提比略,她的伯父;卡利古拉,她的兄弟;克劳迪乌斯,她的叔叔;还有她的儿子尼禄(Nero)。她不满足于做一个附属物,过着局外人的生活,就像罗马精英女性所期望的那样。

尽管阿格里皮娜的生活总是充满阴谋——但在公元39年,她因与她的兄弟卡利古拉密谋而被放逐。而她蛇蝎美人的名声,始于公元49年,当时她诱骗自己的叔叔——新皇帝克劳迪乌斯和她结婚,这样她就可以当上罗马皇后。虽然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乱伦。

阿格里皮娜沉浸在她新获得的权力当中。她说服叔叔让她前一段婚姻的儿子成为他们的指定继承人。不过奇怪的是,克劳迪乌斯在公元54年去世,许多人怀疑是阿格里皮纳谋杀的。后来她的儿子成为了新皇帝,不过儿子意识到母亲对权力的渴望,最终下令处决了自己的母亲。哈里特·威尔逊勒索她的前情人

哈里特·威尔逊(Harriette Wilson)是英格兰格鲁吉亚最著名的妓女之一,也是最精明的作家之一。她在伦敦出生并长大,在15岁那年,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她成为了一名伯爵的情妇。因此她很快成为了伦敦上流社会的人物。

威尔逊拥有包括首相,战争英雄和皇室在内的许多情人,比如:惠灵顿公爵,乔治四世,坎宁勋爵和帕默斯顿勋爵,以及其他许多人,并且这些人都将她视为情妇。她无数次的尝试建立她强大的人脉网,并在需要时求助于他们。

虽然威尔逊最终陷入困境,但在1820年代,她提出了一个巧妙的解决方案:她写下了回忆录,并勒索了希望保持匿名关系的前恋人。事实证明这非常明智。她利用自己与这些人的关系,作为自己的收入来源。法国第一位皇家情妇阿涅斯·索雷尔,总是裸露一侧胸部

作为1444–50年,法国的第一位皇家情妇,阿涅斯·索雷尔(AgnèsSorel)在查理七世国王的宫廷中掌权。索雷尔(Sorel)的厚颜无耻使得法国政府大为震惊,并使她得罪了许多人。而且她穿的衣服总是露出一侧的胸部。

国王查尔斯(Charles)赠予索雷尔(Sorel)土地、一处私人住宅和成堆的珠宝,包括一颗钻石。但她并不仅是为寻求王室恩宠:索雷尔(Sorel)利用自己的职位,提高自己的财富和地位。不过她的任期相对短暂,1450年因汞的摄入而过世。伊娃·佩隆被认为是胡安·佩隆一生中唯一的女人

备受争议的阿根廷第一夫人,于1919年在一个小镇上生活,当时她是一个拥有星梦的私生女。她在十几岁时搬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并找到了许多表演和模特的工作。尽管很少有人认为,她是一位出色的女演员,但她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管理的很好,足以使她产生成功的幻想。

尽管伊娃(Eva)的知名度并不像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在埃维塔(Evita)中所宣称的那样,但当她在1944年遇到了政治巨星胡安·佩隆(JuanPerón)时,收获颇丰。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晚上,他甚至把自己十几岁的情妇赶出了屋子。

据说佩隆资助她的制片公司后,伊娃的电影事业就得到了提升。伊娃和佩隆于1945年结婚,第二年作为阿根廷总统兼第一夫人移居卡萨罗莎达(Casa Rosada)。

伊娃(Eva)担任第一夫人的任期很短:她在33岁时死于宫颈癌。而佩隆(Perón)的第三任妻子伊莎贝尔·马丁内斯·德佩隆(IsabelMartínezdePerón)最终在1974年成为阿根廷的第一位正式女总统。女皇西奥多拉·罗斯,从熊驯兽师的女儿走上巅峰

西奥多拉的父母是一名女演员和一名熊驯兽师。虽然她的大部分早期历史晦涩难懂,但历史学家普遍认为,她在20岁之前是妓女、女演员和基督徒苦行僧,并且还是有权力和有影响力男性的情妇。

西奥多拉在公元522年,20多岁时,遇到了拜占庭帝国的继承人贾斯汀尼安。尽管贾斯汀宁疯狂地爱上了西奥多拉,但由于公职人员和女演员之间的婚姻在当时是被禁止的,因此他无法娶她。不过他的解决方案有些不合常规:就是直接改变法律。

西奥多拉(Theodora)是她丈夫最可信赖的人,并利用该职位来享有自己的利益,包括对妇女和儿童的保护。尽管她的竞争对手可能将她描绘成所谓的“基督教世界中的妓女”,但西奥多拉最终成为了东正教圣人,并在她自己的故事中留下了最后的神话。埃及艳后引诱强大的男人,来保护她的王国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