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先锋榜】防汛一线,昌东“后浪”的力量

2020-07-26 07:55:33 作者: 【防汛抗洪先

“紧急,滁槎水位站水位21.56米,已超警戒线水位6厘米。”得知汛情的杨家村干部杨文龙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书记报名,“书记,算我一个,我已经算是一个老防洪人了。”虽然这才是他第二次上堤。

每天带着红袖章、铁锹、竹竿等工具,在堤脚进行地毯式、全方位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和隐患。7月12日6时,正在巡堤的杨文龙发现压水井旁出水,他立即打电话向上级汇报。经领导与技术专家指导后,决定对此处泡泉进行围堵加固。杨文龙二话不说,不停地挥动铁锹,飞快地往编织袋里填土,肩扛手提,一路小跑,生怕落后一分一秒。经过四个小时的持续作战,抢险工作终于完成,松了一口气的杨文龙这才发现自己身上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今天的步数已经提前超过一万,稳稳霸占了封面。”杨文龙有些得意地看着手机上的运动记录,“这个数字,要在防洪堤走上至少10趟才能完成。”

为了守好堤防,他已经近半个月没有陪伴女儿了。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爸爸工作的艰巨和危险性,但是她仍然每天隔着屏幕给爸爸加油。

“爸爸,我觉得你就是一个超人!等洪水退了,你一定要来接我放学啊!”

汛期以来,他未曾睡过一个安稳觉,值班巡查、应急抢险、除杂清障、疏浚通道......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防汛一线时时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杨文龙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无惧风雨,逆风而行,杨文龙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我们为他点赞!好样的,昌东“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