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优化升级公园环境,努力打造公园城市

2020-08-06 21:02:10 作者: 郑州优化升级

8月6日,一场夏雨过后,郑州市动物园内迎来了不少前来纳凉游玩的家长和孩子。为助力郑州打造公园城市,近两年,郑州市动物园优化升级了公园环境,绿地覆盖率达到90%,人文景观与园林生态景观相互映衬,整个园区变得既有颜值又有文化。

地处郑州城市中心地带的郑州市动物园,近几年不断引进珍稀苗木花草,科学规划绿化种植面积,为郑州市整体的绿化提质增添了浓重一笔。园区内的每个景点设计精益求精,很多景点凸显精巧雅致的特点,且层次分明,植物高低错落有致,一方面营造了中国古典园林的风范,另一方面结合现代造景手法突出了现代景观气息。

郑州市动物园负责人介绍,游客入园后,最先看到的就是园区内的园林绿化。作为专类园,动物园的园林绿化既要为动物创造原生态的栖息环境,为它们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家,又要为游客营造一个美丽的游园环境,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了打造特色景观,郑州市动物园突破传统的造景观念,把静态园林景观和动态的雾喷相结合,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桂花山叠水雾喷景观。雾喷开启时,水雾漂浮于空中,营造出云翻雾涌、轻纱拂面、如梦如幻的景观效果,同时可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创造出雨过天晴般的清新空气,让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