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打新资金退款到账 按年化利率0.35%计算利息

2020-11-10 17:04:53 作者: 蚂蚁集团打新

  11月10日消息,有部分投资者表示,证券账户显示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连带利息已经退回。11月9日是蚂蚁集团承诺的投资者打新资金退还日。

  其中一位中签投资者表示,已如期收到此前缴纳的蚂蚁集团500股新股的认购资金34400元,以及2.01元利息。该笔资金清算日期是11月6日19:59,实际资金到账时间是11月9日上午,以11月2日缴纳日期开始计算,年化利率在0.35%左右的水平(计息期间为11月3日至11月8日),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相当。

  中邮证券首席研究官尚震宇表示,蚂蚁集团在监管部门的协助与监督下,退款较为及时,退回冻结的申购资金及同期银行存款利息,一定程度上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表示,对于已中签的投资者,券商应第一时间告知退款安排,充分进行信息披露和告知,减少投资者焦虑,让投资者提前做好新的投资安排。

  11月4日,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连同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徵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不计利息分两批退回。

  11月5日,蚂蚁科技集团发布公告称,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 前述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2020年11月6日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