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增长2.1%(附原文)

2020-11-10 22:27:48 作者: 第三届进博会

  第三届进博会今天举行闭幕通气会,会议透露,虽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但本届展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经贸盛会。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近40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

  进博会最后一天,展会现场,有不少收获满满的参展商在为明年谋划。进口博览局介绍,目前,第四届进博会招展情况顺利。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关于第四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作为东道主,上海交易团在本届进博会上采购成果丰硕。

  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上海交易团在控制参展规模的前提下实现了更好的成效,日用消费品采购规模持续旺盛,高新技术,新产品采购订单增长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