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剥离荣耀业务?华为剥离荣耀业务是怎么回事?

2020-11-10 21:41:04 作者: 华为剥离荣耀

  华为剥离荣耀业务?华为剥离荣耀业务是怎么回事?荣耀终究敌不过现实,还是卖了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出售荣耀手机股权一事,将取得明确进展。而从荣耀内部人士也得到确认:目前已确定收购方案,荣耀不久后将从华为剥离。

  众所周知,华为今年的日子不是很好过。由于受美国禁令影响,华为目前的发展陷入了僵局,所以华为目前正在尝试重新调整其业务重点,今后会将旗下中低端定位的荣耀品牌手机部分业务出售,后续将专注于定位高端的华为手机。

  2011年,荣耀作为华为旗下的产品正式推出,并于2013年12月,正式成为独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如果说在互联网领域,小米开创了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的先河,那么荣耀便是最出色的后起之秀。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和合理的售价,荣耀很快成为了中低端机行业的翘楚。在2018年时,荣耀销量登上了国内第一的宝座。

  据悉,华为计划将荣耀手机业务整体打包出售,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此次荣耀新公司提出的补偿方案有一次性支付股票全部原价回购、1.7倍19年收入补偿、新公司给期权等方案,并提出了三年上市的目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交易价格根据去年荣耀60亿元利润,16倍PE来定,约为1000亿人民币。

  据悉,华为消费者业务 COO(首席运营官)万飚将入职荣耀,原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将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OO。

  如果荣耀脱离华为,相当于是再造一个OPPO、vivo或者小米,对于整个供应链和渠道商都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