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闻联播」24家中企遭美方制裁,外交部回应!国防部: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

2020-08-27 20:45:32 作者: 「财闻联播」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券商中国 王璐璐/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昨日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河北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教育部:秋季学期要全面正常开学

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要求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各地和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本校实际,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把教育教学秩序恢复到正常的课程安排、正常的课堂学习、正常的校园生活。在满足开学条件前提下,各个地区、各类学校、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沃森生物:肺炎系列疫苗需求旺盛,正抓紧生产、申报

沃森生物近期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相关部门重点推荐在秋冬季节接种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据统计,此前江苏省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中有57%的患者合并感染肺炎链球菌,江西省则达75%。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呼吸系统疾病也呈现出高发的趋势,肺炎系列疫苗需求旺盛,公司目前正在抓紧肺炎系列疫苗的生产和申报批签发的工作,确保稳定供应市场。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0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0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超580万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达821654例。

俄罗斯副**:将于9月底10月初注册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

俄罗斯副**戈利科娃26日在俄**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于9月底至10月初注册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戈利科娃说,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由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是一种基于肽抗原的疫苗。该疫苗计划于9月底完成临床试验。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没有发现并发症。

康希诺生物与加拿大终止合作研发卫生事件疫苗

加拿大国家研究***(NRC)表示,由于康希诺生物还没有得到运送疫苗的许可,已经结束与该公司在研发卫生事件疫苗方面的合作。据悉,今年5月,康希诺同意将研发中的疫苗运往加拿大,与NRC合作进行疫苗测试。不过,由于授权延误,NRC表示其团队和设施已转而聚焦于其他合作伙伴。

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7.5万例,累计超331万

据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31023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5760例,连续29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23例,累计死亡60472例。

宏观动态

国防部:中**队组织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针对记者提问中方近期在黄海、南海等海域举行军事活动。请予证实并评论。吴谦表示,近期,根据年度军事训练安排,中**队位青岛东南和旅顺以西附近海空域,南沙岛礁及周边、西沙及其以北附近海空域,组织例行性军事演习。上述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国防部:中国不会随美起舞,任美胡来

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正面临建交以来异常严峻复杂的局面。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挑衅滋事,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安全、严重损害两国两军关系。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我们采取有力举措,坚定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希望美方真正拿出战略眼光,以开放和理性的心态看待中国发展,走出焦虑纠结的泥沼。当前,中美两军保持沟通十分重要。双方要坚持相向而行,加强危机沟通,有效防范风险,推动和保持两军关系总体稳定。关于两军**交往,两国防务部门就此保持着沟通协调,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为访问营造积极有利的氛围。

中印双方同意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中印双方近期开展了多层级的外交沟通以解决边境紧张事态。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目前中印边境情况并评价中印两军关系。吴谦: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以来,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多轮沟通。在双方的积极努力下,两国一线**脱离接触取得进展。双方同意遵照两国***重要共识和有关协定协议,继续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对话沟通,推动中印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妥善处理剩余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印互为重要邻国,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不仅有利于各自发展,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始终以两国关系大局为重,始终将边界问题置于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避免误判,避免分歧上升为争端,以实际行动推动双边关系回到正确发展轨道。

美国制裁24家参与南海建岛中企,外交部:完全是霸道逻辑和强权**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网站发布声明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实体清单”,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参与南海军事化”。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美方因中方企业参与本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非法制裁,完全是霸道逻辑和强权**,中方将采取相应措施,维护本国企业合法权益。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