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哄抢榴莲的村民食物中毒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0-08-27 20:08:07 作者: 广西哄抢榴莲

  26日,广西防城港一艘装满榴莲的货船侧翻,榴莲被海浪推上沙滩,引发周边居民和游客哄抢。当地有关部门到场处置,但仍有民众不听劝阻将榴莲拿走。27日,东兴市卫生局发布通告称,不少民众食用榴莲后食物中毒,公告群众停止食用问题榴莲并自行销毁。卫生院工作人员称,还有很多人在输液。

  广西哄抢榴莲的村民食物中毒

  广西东兴微信公众号8月27日发布《关于东兴市出现群体性腹痛呕吐腹泻症状情况的通告》:

  2020年8月26日晚上开始,东兴市医疗卫生机构陆续接诊了一批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群众,经初步临床诊断为食物中毒。目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经了解,这些群众均食用了8月26日早上从江平镇万尾海域捡来的榴莲。

  东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工作批示,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救治,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和安抚。东兴市卫健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事发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以上就是【广西哄抢榴莲的村民食物中毒】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