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警方破获涉企诈骗案,为企业挽回损失12万元

2020-08-30 14:51:06 作者: 朝阳北票警方

近日,朝阳北票西官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涉企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使得濒临倒闭的企业得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2020年8月4日,西官营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的木器厂老板张某报案称:从2016年5月份,北票市台吉管理区居民赵某通过柴某认识张某后,自称其在北票市东官营镇下巴沟村的铁矿被占用得到补偿款一百万余元,补偿款在银行取不出来,需向银行领导行贿、送礼取出,以此为由向张某骗取30万余元,热心的张某深信不疑,等反应过来,救助的”熟人就不见了”。

接到报案后,所长刘鹏带领全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固定证据,确定了赵某的犯罪事实,所长刘鹏耐心与赵某家属沟通,在家属的积极配合劝说下,赵某于2020年8月19日投案自首。

经讯问,赵某对其骗取张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交代了其伙同柴某共同商议行骗的违法事实。西官营派出所于2020年8月21日将柴某某抓获归案,追回赃款12万元,受害人张某对公安机关的破案速度深表敬佩,并于近日将-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目前,西官营派出所已经将赵某、柴某两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北票V警事 二三里编辑 苗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