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室的“95后”组合

2020-08-30 14:05:12 作者: 核酸检测室的

实验室里,三个小伙伴各司其职,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马赫尔(左)、赵丽梅(中)、董向星正在复核确认核酸检测样本的数据结果。

董向星正在做实验前的设备检查工作。

马赫尔(左)、董向星(右)、赵丽梅确认完核酸检测样本的数据结果全部阴性,伸出右手拳头相碰以示庆祝。

马赫尔准备进行PCR扩增检测。

“仪式感不能少!”换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三个小伙伴打着各自的手势准备进实验室。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充满希望的“0”。

倒班间隙,三个小伙伴凑在一起,比拼一把魔方进阶速度。

新疆网讯(记者 边兰兰 通讯员 宋宁)8月26日23时42分,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人员马赫尔、董向星、赵丽梅,通过电脑屏幕复核确认核酸检测样本的数据结果全部为阴性,这三名“95后”默契地伸出右手拳头相碰,以示庆祝。

疫情发生后,该中心检测任务量成倍递增,这三名实验室检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刚完成录用手续就临危受命,作为新生力量增派进入实验室。96年、97年出生的他们,上岗即迎大考!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樊旭成带领他们从穿脱防护服开始,手把手传授试剂准备、样本处理、PCR扩增检测、结果分析……实验室全流程,每一步都严谨、严格。三名年轻人很快就承担起日检测4000份以上样本的重任,夜以继日精准完成检测任务。

在实验室,他们是检测员。走出实验室卸下装备,他们,还是一群大孩子。倒班间隙,比拼一把魔方进阶速度,桌上的一瓶可乐,成为比拼的奖励……安静的走道里,不时传来笑声。

“在战‘疫’中磨砺,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作为实验室新生力量,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坚力量!”樊旭成对他们充满了信心。

“我23岁的人生经历了两次大考。第一次是高考,希望每门学科都考满分!第二次是目前正面临的疫情,希望我们每天检测出的数据以‘0’画句号。”说这话的马赫尔,防护服背后还背着一个大大的“0”。

从满分回到“0”,人生答卷,每一张都是圆满!这也是所有人美好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