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杰:贴心照顾独居老人

2020-08-30 14:02:50 作者: 于志杰:贴心

向光而行,向你致敬!

于志杰:贴心照顾独居老人

于志杰在小区内消杀

于志杰37岁,是和田街社区和田二街15号院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的他悉心照顾3名独居老人,帮他们买菜送菜、送饭、买药、扔垃圾,还进行心理疏导……

了解到老人们不太会用微信,于志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纸上,让他们有事随时打电话。为了让老人的子女放心,于志杰加了他们的微信,每天都会把老人情况、照片发送给他们。

“叔叔、阿姨都70多岁了,在家做饭也麻烦,我每次都会做多一些给他们送过去。”于志杰变着花样做饭,粉汤、花卷、烤馍、汤饭、拌面……“除了味道好,还得盐少、油少,饭软一点。”

老人独居在家,有时会焦虑,于志杰空闲时,就会上门与他们聊家常。

阳光热情的于志杰被邻居亲切地称为“阿杰”。独居老人谢晓梅说:“大家都很照顾我,尤其是阿杰这小伙子,很贴心。有时候看他累了,我就叮嘱他多休息、多喝水,他笑着说不累,又给大家去跑腿了。”

“阿杰,辛苦了。”“阿杰,疫情结束后一定请你吃好吃的。”“阿杰、你有啥事要告诉我……”看到业主群里居民发的信息,于志杰回复:“我们是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多传递一份温暖,就多收获一份快乐。谢谢大家的关怀,有事就找阿杰。”(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