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方特售卖特快票 花钱就能免排队惹质疑

2020-08-30 14:00:45 作者: 青岛方特售卖

“上周六去方特玩,发现他们场内有人在卖那个尊享特快票,拿着票可以不用排队,这不是花钱插队吗?”虽然花钱购买了青岛方特“魔法城堡”项目的尊享特快票,最终免排队打了卡,但刘女士对方特该设置还是提出了质疑。青岛方特方面证实确实有“特快票”,那么,所谓的尊享特快票就是“插队票”?该工作人员称“可以这么理解”。

来源:受访者

8月22日是个周六,刘女士一行四人前往青岛方特,“打卡”了该游乐园的夜场。在青岛方特的“魔法城堡”项门前,因为排队队伍过长,看到旁边有特快票出售,她就花200元买了四人的票,享受了“免排队”。“当时孩子特别想去,也想着来都来了,再花钱就再花钱吧。”刘女士说,在购买了特快票后,工作人员指引她们通过该游乐项目的出口处进入,然后不排队优先进行了体验,“但是这样合适吗?”虽然花了钱享受了便利,但是刘女士还是对方特提出了质疑。

从刘女士提供的票据可以看到,该票名为“方特尊享特快”,说明为可选择魔法城堡飞越极限两个项目中任意一个体验,票据加盖了青岛方特的印章。

“这个票是我们推出的,所有的方特都有这种票,我们这里有三种票,是魔法城堡、飞越极限、逃出恐龙岛的。”信网联系到了青岛方特,工作人员证实尊享特快票一事,并称所有方特都有。

而对于市民所质疑的,尊享特快票就是花钱去买个插队?该工作人员表示“也可以这么理解”。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方特按照相关要求控制了客流量,“我们控制了卖票的量,但是具体控制在了多少不清楚。”

“这肯定是侵犯了大部分普通游客的利益。”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刘乔乔律师告诉信网,一些景区、游乐场确实会提供一些更高服务标准的“尊享服务”,但是,这是在不影响大部分游客正常的享受权益的情况之下,然而有些服务建立在牺牲普通游客的权益之上,肯定是不对的。

信网又联系到了城阳市场监管局,该局应急协调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也曾接到过市民关于方特尊享特快票的投诉,但是未能作出处理。“这个票他们明码标价了,按照要求是合规的。而对于他们提供这种服务合不合规,不在我们的权力范围之内。”信网记者 张孝鹏

[来源:信网编辑: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