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是怎么回事?

2020-07-31 15:26:05 作者: 中国不会承认

  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是怎么回事?驻英大使重申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敦促英国不要被美国胁迫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当地时间30日在伦敦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社交媒体对公众直播。

  刘晓明说:“中英两国应该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来处理分歧,而不是让反华势力和‘冷战斗士’绑架中英关系。”他敦促英国在脱欧后保持独立自主性,不要被美国胁迫,对中国采取“敌对”立场。在涉港问题上,刘晓明在发布会上重申,中国未来不会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视为合法的旅行证件。

  延伸阅读

  为香港BNO护照持有者提供移民路径,赵立坚:问过英国人民了吗?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7日外交部例行会上,有问: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问题。英国政府称正考虑向相关护照持有者提供移民路径,中国驻英使馆已就此作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国驻英国使馆已经对英方的表态作出了具体的回应,上周我也就这个问题多次表明了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