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37万爱彼手表放车中,“懂行”的洗车工给表主“上了一课”!

2020-07-23 12:19:11 作者: 心真大!37

扬子晚报网7月23日讯 (通讯员 高仲英 记者 张斌)如今汽车已经走入千家万户,车脏了去洗个车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都习惯将车放在洗车店,洗好后再开走,这就给了洗车工单独接触车内物品的机会。近日,常州市怀德桥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洗车工顺手牵羊的案件,这位“识货”的洗车工顺走的还不是一般的东西,是一块价值37万的爱彼皇家橡树三眼计时白盘限量款金表!

7月2日凌晨一点不到,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怀德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的报警,称自己男友的一块手表被洗车店的人偷走了。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后得知,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王女士将车开到洗车店洗车,其间自己离开了一下,车洗好后就直接开回家了,直到晚上11点多,才想起来男友的手表还在车上,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被盗的爱彼金表

“下午四五点钟我脱了表放在车门边的,开车子出去转了一圈就回去了,我们俩一直在一起的,也没其他人碰过这个车!”王女士的男朋友李先生告诉民警说,他肯定表就放在汽车车门置物槽里,不可能说没就没的。

“我这表是爱彼皇家橡树的,价值37万,背面远看就像一块黄金,也比较重!” 李先生认为,从手表放在车上到消失无踪的这段时间里,除了洗车的人员,其他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因此他们不得不怀疑是洗车店的洗车工把金表拿走了。李先生还说,这块手表是他几年前在迪拜以高价购买的限量版,纪念意义很大。

因为涉及的手表价值较高,洗车店的老板也非常紧张,立即配合警方调阅了店内的监控,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正好有一根立柱遮挡了车辆副驾驶处,也就是失主描述手表所在的地方,虽无法直观地看到是否有人拿走,但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洗车工多次打开副驾驶车门,神色也有些异常。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立即传唤了这个洗车工,到所里来以后,一开始他还没有承认!”钟楼公安分局怀德桥派出所民警李华告诉记者,经过警方追查,以及从洗车工手机里发现删除的手表照片,在证据面前,最终洗车工还是主动承认了!

被盗的爱彼金表

随后,民警跟随犯罪嫌疑人刘某来到他的暂住地,在其卧室内,找到了那块失踪的名表。

后经专业部门鉴定,该手表确实为爱彼真品。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在洗车或者修理车的时候,在自己不能管控的情况下,切记要把贵重物品拿出来随身携带,不能放在车内。这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