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儿误食药品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0-07-23 12:17:43 作者: 一岁幼儿误食

铁骑开道护送孩子就医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庄小强文/图)“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7月21日上午,市民吴先生将这样一面锦旗送到丰泽交警一中队辅警苏晓冬手中,感谢苏晓冬为他的孩子开道护送就医。

事情发生在7月17日的上午,吴先生刚满一周岁的幼子在家玩耍时误食了大人的药物,等发现时,孩子已出现不良反应,满脸通红并哭闹不止。心急如焚的吴先生立即驾车从南安石井出发,准备将孩子送往泉州市儿童医院就医。此时车流早高峰虽已结束,但一路上车流量依然很大。为了争取时间,吴先生从池店出高速时立即报警求助。

当天上午9时4分,泉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沿途路口。苏晓冬接到指令后赶往田安大桥下桥方向为吴先生绿灯放行,随后又拉响警笛,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吴先生一路开道。在行至津淮街路口时,丰泽交警二中队的两名执勤人员也加入进来,并提前为车辆开辟出了一条救援通道。9时8分,在两部警用摩托车的引导下,吴先生的车顺利到达儿童医院,原本需要至少1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4分钟,为小孩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据了解,孩子到达医院时脑压过高,情况十分危险,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已经顺利脱险,于当日下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