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男子江中漂流4个多小时 武汉海事人员将其成功救起

2020-07-23 12:18:45 作者: 落水男子江中

7月22日18:50时,市民吴先生专程赶至青山江滩边的武汉青山海事处天兴洲海巡执法大队,对海事执法人员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并将惊魂未定的父亲接回家中。

22号下午四点左右,武汉青山海事处天兴洲海巡执法大队值班员,接到武汉海事局指挥中心电话:有船报告称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下发现有人在江中顺水漂流,请迅速出航搜寻。时间就是生命!16:20时,接到指令后的天兴洲海巡执法大队曹为队长立即组织当班人员,乘“海巡12235”艇火速赶往现场搜寻。

此时正值武汉高洪水位期,汉口水位28.56米,仅比28.66米的历史第四高水位低0.1米,漫坪后的长江江面看起来一望无涯,海巡艇在偌大的江面搜寻随水漂流的落水人员难度极大。为此,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电话广播,要求过往船舶协助瞭望,寻找落水人员,并注意降低航速、小心驾驶、谨慎避让。16:25时,正在青山夹水道上行的鲁济宁货6231轮报告,在天兴洲大桥下北岸,看到有人在水中漂流,且听到有微弱的求救声。

16:26时,赶至现场的执法人员迅速调整海巡艇船位,尽可能接近落水者,利用救生杆将落水者拉至船边。由于落水者长时间在水流湍急的江面上漂流,早已精疲力尽,两名执法人员只能采取扒俯在甲板上的方式,合力将落水者拉上海巡艇。将落水者救上艇后,执法人员随即安抚落水者的情绪,待情绪平复后与其沟通,了解其落水经过及家属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该男子于12:00时左右,在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落水。历时4.5小时,顺水漂流22.5公里,在武汉海事多部门接力救助下,成功在天兴洲长江大桥下被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