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某立医院一清运工干两人活累死,物业逼家属签“保密协议”

2020-07-23 12:18:16 作者: 合肥某立医院

来源:先点新媒

来自安徽六安的唐大姐做梦也没有想到,年仅56岁的丈夫汤家山在合肥美而特物业公司上班,承担合肥某立医院南区垃圾清运工作仅一年多,竟累死在工作岗位上。

如今,丈夫汤家山已经去世半年多了,唐大姐未见到丈夫所在单位拿出一分钱,甚至连医疗费、丧葬费都是由家属自己承担。物业方面坚称,汤家山的死与单位无关,单位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愿出2万慰问金和6万保险公司赔偿金,但家属必须签订一份“保密协议“,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对此,唐大姐表示无法理解和认同。

日前,实在走投无路的唐大姐,来到丈夫生前工作所在的医院表达劳动诉求,被物业保安带到负一楼“训诫”殴打,再不走将被当作“医闹”处理。无奈之下,唐大姐只得报警求助……

承担医院垃圾清运,上班一年多公司未买社保

2019年1月5日,55岁的汤家山从六安霍邱农村老家来合肥打工,入职合肥美而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南二环省立医院南区后勤部承担垃圾清运工作。

唐大姐说,丈夫生前身体一直很健康,平时连伤风感冒都很少。汤家山入职合肥美而特物业公司后,一人承担两人的工作,有时忙得连饭都不能按时吃。后经多次申请,公司才增加人手,将其调整成一人工作,月工资2500元。

唐大姐说,丈夫入职合肥美而特物业后,与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并一直由公司保管。但公司一直未给其买过社保,仅买了一份阳光保险雇主责任险。

清运垃圾时晕倒昏迷,医生:劳累过度致并发症

2020年1月19日傍晚,唐大姐突然接到合肥民警的电话,让她顿时感到犹如晴天霹雳。电话中称,丈夫汤家山在医院后门围墙边清运垃圾时晕倒昏迷,正入院抢救。于是,她赶紧让女儿小雪从肥东赶往省立医院南区。

当晚,汤家山被推进了医院手术室进行了开颅手术。据主治医生介绍,汤家山属于脑室出血,诱因可能系劳累过度导致的并发症。

2020年1月20日,汤家山的儿子从六安老家赶到合肥,与美而特物业的刘经理、张国平等沟通,要求向单位申报工伤。对方表示汤家山系个人原因受伤,称单位给其买有意外保险,并拒绝垫付医疗费。

汤家山在做完过手术后,病情仍不乐观。医生告诉家属,如果病人在医院停止呼吸,必须在

医院安排火化。家属经过商量,决定带汤家山回家医治休养。1月20日晚,家属在支付了近4万元医疗费后出院,1月21日凌晨(大年二十七),汤家山在老家不幸去世。

丈夫的突然离世,对于唐大姐的来说打击很大。丈夫80岁的老母亲尚健在,一家可谓上有老下有小,突然缺了顶梁柱,她真不知道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美而特物业公司的态度更是让唐大姐伤心寒,公司不仅没出一分医疗费,也未见公司有任何领导进行慰问。

院方称服务外包,物业出2万逼签“保密协议”

丈夫去世后,唐大姐找到丈夫工作所在的医院。省立医院南区相关领导表示,该院的后勤部整体外包给了合肥美而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有什么问题可直接找该物业公司处理。

于是,唐大姐又找到了合肥美而特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方称汤家山系个人身体原因死亡,不属于工伤或公亡,死亡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公司不承担任何补偿赔偿责任。

唐大姐表示,丈夫在美尔特物业上班一年多,公司未对其进行过体检,丈夫因工作劳累致死,公司却说员是因自身原因死亡,明显是在推卸责任。

在一份由合肥美而特物业公司发给汤家山家属的协议中可以看到,美特尔公司称可从道义的角度支付8万元慰问金,其中包含6万元阳光保险赔偿金,美特尔物业愿出2万元特别慰问金。

不过,在这份协议中,特别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列出的关于“保密”的霸王条款,其中明确汤家山亲属方必须承诺对协议内容高度保密,未经美而特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第三方泄露,否则要赔美特尔公司3万元违约金。

对此,唐大姐和亲属表示无法接受,汤家山已离世,为何还要签“保密协议”?难道丈夫死亡还要保密?

员工死亡半年,美而特物业公司未掏一分钱

从汤家山去世到现在,已经半年多时间过去了。作为汤家山的生前工作单位,合肥美而特物业一直表现得十分冷漠。唐大姐说,从丈夫汤家山昏迷入院,到手术后出院以及丧葬费,公司未出过一分钱。

如今,关于赔偿问题,美而特物业只愿意出2万元,并要以“慰问金”的形式以证实员工死亡与其无关的“清白”,并逼签家属“保密协议”不得透露给任何其他人及媒体,做法令人难以置信。

网上资料显示,合肥美而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1月28日,是澳籍华人常征博士回报家乡注册成立的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医院后勤管理服务、停车场经营服务、垃圾清运、环卫保洁等。

工商注册显示,合肥美而特物业在蚌埠、亳州、六安等注册了多家分公司,承包了安徽省立医院本部、南区、西区、省儿童医院等物业项目,常征担任美而特后勤服务集团等16家公司法人、14家公司高管。常征女士更是身披无数耀眼光环,曾获2019物业经理100强等。

就在上个月,受通报表彰的合肥“抗疫工作成效突出物业”名单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合肥美而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更是“榜上有名”。

在合肥美而特物业公司的官网上,总裁常征的一番寄语意味深长,特别是那句美而特的口号特别引人注意:“呵护生命,保卫健康,用行动传递爱!”

根据天眼查显示,近两年来,合肥美而特物业涉及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等案件有6起之多,不禁令人唏嘘!

唐大姐质疑,一个连自己员工累死在工作岗位都不敢承责的冷漠无情企业,还配谈什么对普罗大众“呵护生命”?自己丈夫死亡半年多,美而特公司都没有人出面过问过,还让家属签“保密协议”,令其心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