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破历史记录是怎么回事?机构上调黄金目标至2300美元

2020-07-31 15:25:53 作者: 黄金价格破历

  周五(7月31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继续交投在1970美元附近,仍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后市依旧看涨。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澳新银行分析师撰文指出,预计黄金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升至2300美元。

  澳新银行指出,随着冠状病毒新病例的再度增加,人们对全球经济将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烟消云散,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又回来了。

  与此同时,此前市场流动性加大的影响是,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最近几周美元的暴跌也点燃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

  当然,也不全是利好消息,澳新银行指出,黄金的实物需求依然疲弱。

  澳新银行指出,今年上半年,印度和中国的消费者需求分别下降了55%和48%。因此,实物市场在2020年将出现1397吨的过剩。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公布的最新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创纪录的黄金ETF流入抵消了全球其他领域黄金需求的疲软,黄金消费需求因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受挫。

  澳新银行解释称,也就是说,黄金将完全依赖于投资者的需求来填补价格上涨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