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突破历史新高是怎么回事?未来黄金或将继续走高

2020-07-31 15:20:09 作者: 黄金价格突破

  尽管目前黄金市场出现超买,致使黄金价格有所调整,但在长期低利率以及趋紧的黄金市场推动下,黄金价格或将打破2017年最长涨势的记录,在两年内达到3500美元。

  由于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和美中关系紧张的担忧,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目前黄金价格走势迅猛,再加上消费需求明显疲弱,可能导致短期内金价波动性上升。但我们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可能给资产配置带来结构性变化,有充足的理由支持黄金投资。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黄金价格已上涨了27%,涨势明显超过了其他所有主要资产。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价格上涨是主要由以下因素共同推动的:市场高度的不确定性、极低的利率以及积极的涨势。对此,该协会作出以下分析。

  黄金可能仍处于上涨周期的早期。

  全球经济的走向尚未确定,各国央行一直在大幅降息,并制定大量政策和救助计划。这些举措加剧了人们的担忧,进而推动了股市反弹,但也致使通货膨胀率也不断上升。因此在高通胀率下,黄金实际价格仍低于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