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公布了吗

2020-07-31 15:16:38 作者: 蚂蚁金服什么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井贤栋,注册资本约237.8亿人民币。

  据7月公布的阿里巴巴2020财年报告,蚂蚁集团股东列表中,阿里巴巴占股33%,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马云持股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所持有的蚂蚁金服的股权大约为83%。

  截止发稿,蚂蚁方面尚未公布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此前,蚂蚁金服多次被传上市

  2014年

  10月,阿里巴巴将旗下的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阿里小贷、网商银行等业务整合为一体,并更名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时,曾被称为在为上市做准备工作。

  2015年

  5月,蚂蚁金服Pre-A轮融资0.37亿美元。

  7月,蚂蚁金服A轮融资18.5亿美元,当时估值为4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