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什么时候开始?创业板注册制规则是怎样的?

2020-07-31 15:15:23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创业板注册制已到冲刺阶段!下周,6只创业板新股开始申购,其中美畅股份、锋尚文化两只新股确定将在8月4日首批申购。市场预计,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或有望在8月中下旬挂牌上市。

  7月24日,证监会同意锋尚文化、康泰医学、美畅股份、蓝盾光电4家公司的创业板IPO注册,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首批获注册公司由此诞生。随后在7月27日,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在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成为首批开始申购新股。

  具体看,锋尚文化的证券代码为300860,拟最高发行不超过1802万股,注册地在北京,属于文化艺术业。据招股说明书,公司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

  而美畅新材的证券代码为300861,最高发行量不超过4001万股,注册地为陕西,所属行业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据招股说明书,美畅新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95%以上的产品是用于光伏晶硅片的切割,属于耗材。

  除了上述几家已确定发行的创业板公司,创业板“候选人”还有不少。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7月30日,已有26家公司的创业板上市注册生效,其中广东和浙江的企业数量最多,均为5家。这26家企业合计计划募资2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