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文不得强制农民搬迁上楼 具体咋回事?

2020-07-31 14:58:22 作者: 两部门发文不

  7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两部门发文不得强制农民搬迁上楼。

  据悉,今日两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下发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作出解读。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专职)指出,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提倡、不鼓励在城市和集镇规划区外拆并村庄、建设大规模农民集中居住区,不得强制农民搬迁和上楼居住。

  陈尘肇表示,各地按照《通知》精神抓好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实施细则,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需求,严格保护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从源头上解决违法乱占耕地建村民住宅问题。

  以上就是【两部门发文不得强制农民搬迁上楼】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