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考虑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2020-07-31 15:16:12 作者: 字节跳动考虑

  字节跳动考虑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附字节跳动概念股名单

  7月31日,字节跳动概念午后爆发,截至发稿,引力传媒、环球印务、省广集团、彩讯股份、宣亚国际、佳云科技、美盛文化、凯撒文化等涨停。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更倾向于香港。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字节跳动借资讯智能分发平台今日头条与短视频领航者抖音,流量变现的边界在拓宽,从百亿市场突破万亿市场只是时间;字节跳动的变现边界从核心的广告营销到电商,从教育到内容,从短视频到大屏,从C端应用到B端的技术服务平台,超大型集团自成一系。

  字节跳动流量变现的核心板块之一是智能营销,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原生广告市场规模4562.1亿元(同比增加34.7%),得益于媒介发展,电商广告营销市场规模占比拟至2020年39%。

  字节跳动流量变现板块之二是内容板块,字节跳动布局网文、游戏、MCN、电影等,阅读端,2020年预计中国移动阅读市场206.3亿元(同比增加14%),字节跳动从番茄小说到入股鼎甜文化,其在长视频赛道中逐步往上游IP渗透;游戏端,预计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预计将达到2082.6亿元,(同比增加12.6%),字节跳动从强IP切入预计后续进行产业协调;MCN端,预计2020年中国MCN市场规模将达到245亿元(同比增速45.8%),其竞争对手快手已布局广电MCN,字节跳动在该领域的布局预计也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