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定调下半年经济 2020下半年中国经济怎么干?

2020-07-31 15:25:42 作者: 中央定调下半

  中央定调下半年经济 2020下半年中国经济怎么干?中央定调这些大事保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疫情冲击之下,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中国经济下半年怎么干?中共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下半年,中国将干这些大事!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这句话很关键,不仅出现会议上,也出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

  此外,最近大热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再次被强调。

  又是强调国内大循环,又是把扩大内需视为战略基点,这释放什么信号?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研究会副主任徐洪才对表示,强调内需,这是中国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增加下的一种理性选择。

  在徐洪才看来,一方面是外有压力。境外疫情蔓延,全球市场萎缩,保护主义上升,逆全球化泛起,对于中国来说,指望外需、依靠出口拉动经济也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