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江边洗脚为捡手机踏空落水 过路航标维护船紧急施救

2020-08-30 14:02:20 作者: 男子江边洗脚

施救人员靠近被困群众。长江重庆航道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29日9点左右,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滨江路附近的江面上隐约有人呼救,正在附近开展航标维护工作的鱼洞航道基地渝道标207艇的航道职工寻声转头一看,发现鱼洞滨江路的护坡上有一名落水人员正抓着岸边一根突出的钢筋在水中苦苦挣扎。

时间就是生命!发现险情后,渝道标207艇大副柴力立即通知随船人员停止作业,掉转船身向落水者方向驶去。由于鱼洞滨江路附近水域的水流比较紊乱,落水者所处位置又是在一处与地面完全垂直的护坡下,从岸边难以救援。此时,落水者呼救声越来越弱,明显已经体力不支,随时有被江水卷走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男子惊魂未定。长江重庆航道局供图

柴力一边用高频提示过往船舶注意避让,一边指挥船员拿救生圈,救生衣、爪钩救人,不断向落水者喊话,稳定落水群众情绪。20米,10米,5米……航标艇终于靠近了落水男子,船员们配合默契,凭着娴熟的救生技能,只用了5分钟便救起了该男子。大家拿来毛巾和矿泉水,看到落水者渐渐缓过神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岸边,提前联系好的公安民警随即将落水男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落水男子是去江边洗脚,结果手机不慎落入水中,由于对附近的地形不熟悉又着急捡手机,一脚踩空便滑入了江中。

“近日天气炎热,去江边消暑纳凉的市民很多,再加上汛期水流湍急,很容易发生意外落水事故。”鱼洞航道基地船长靳琼鹏表示,“自己在江上干了大半辈子,看到有群众落水,会立即进行施救,这都是应该做的。我们也会定期开展救生演练,来不断提高水上救生的应急能力。”

华龙网记者 罗杰 通讯员 熊维鹏

原标题:男子江边洗脚为捡手机踏空落水 过路航标维护船紧急施救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