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利: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坚守与初心

2020-08-30 14:03:12 作者: 张建利:用行

向光而行,向你致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他们闻令而动、坚守前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他们是白衣执甲、与病魔较量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初心如磐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互助友爱的居民志愿者……他们都是我们的“抗疫英雄”。

张建利: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坚守与初心

党员志愿者张建利正在清理垃圾。

沙依巴克区长江南路社区居民张建利是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打扫院落、清理垃圾桶、上门送菜送药,居民的每一个诉求他都认真对待落实,得到大院居民的一致称赞。

张建利所在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3栋楼共有100多户,不少居民都是老年人。为准确登记老人的生活物资需求,张建利制作了许多小本子分发给每个楼栋的志愿者,上门时将信息登记下来,小到一根葱一头蒜,每个都不落下。一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张建利每次上门测温时都要询问家里的水电是否正常,药品还够不够,只要居民有需求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在他的小本上,已经记录了上百页的各类信息。

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蚊虫较多,张建利每天8点准时到岗,将院内垃圾桶清理干净后,开始对院落进行打扫。有时别的志愿者临时有事,他还会帮忙运送生活物资,连午饭也顾不上吃。张建利说,虽然辛苦,但心里很充实。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