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李娟: 做瘫痪老人的“临时保姆”

2020-08-30 14:04:49 作者: 【战“疫”同

向光而行,向你致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他们闻令而动、坚守前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他们是白衣执甲、与病魔较量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初心如磐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互助友爱的居民志愿者……他们都是我们的“抗疫英雄”。

李娟:做瘫痪老人的“临时保姆”

志愿者李娟照顾杨文钦老人。

李娟是达坂城区东沟乡苇子村的一名包户干部。疫情期间,她主要为苇子村6队的20户61 名居民提供各项生活服务,测温、送菜买药、指导居家消杀、倒垃圾等。

71岁的居民杨文钦双腿瘫痪,只能坐轮椅进出。得知因工作等原因儿女都不在他身边,照顾其起居的保姆也无法到岗,李娟就成了杨文钦的“临时保姆”。

每天,李娟进出杨文钦家中至少三次,从食堂打好饭送过去、给老人测温、做好居家消杀、打扫院子,照顾花花草草……

杨文钦说,感谢的话说得太多了,他就想双手竖起大拇指,为李娟点赞。

“看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向好,我打心里高兴。能够尽己所能为居民带来方便,累点也没什么。”李娟说,自己会把服务居民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好。(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史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