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民警祁旺民带病坚守岗位获点赞

2020-08-30 14:50:50 作者: 永登县公安局

永登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民警祁旺民,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30岁,201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该所党务专干、社区民警、治安内勤。

2020年4月,祁旺民同志在工作中不慎脚踝骨折受伤,在医院安置钢板,打了8颗钢钉、缝了20多针。术后第二天,他便急着通过手机APP平台,力所能及地开展所内党务工作,并积极制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宣传小视频和微博文章,使自己负责的工作一样没有落下……

在刚能拄拐下地时,他就主动到所里积极开展工作。期间,他克服行动、生活不便,无论是挥汗如雨的白天,还是暑气难耐的深夜,总能看见他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直到睡觉休息时,他才意识到脚踝骨折部位的疼痛和肿胀。由于所里条件有限,他只能用热水泡泡脚,草草按摩了事。

尽管这样,他还是坚守岗位,对待工作从来不马虎,丝毫没有停下来歇一歇的想法。他和派出所的同事们积极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工作,帮扶生活困难家庭,扎实开展反电诈、反邪教、禁种铲毒等宣传活动,认真开展寄递物流业检查整顿、“一标三实”二维码门牌上墙等工作。

一次,他在带病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工作中,得知辖区山岑村“建档立卡户”李先生的儿子军军参加完高考,分数刚过“二本线”,一家人正为填报高考志愿发愁。祁旺民同志主动请缨,欣然帮助填报高考志愿。他利用工作休息时间,一会上网搜集资料,一会又翻看高考志愿填报书,帮着寻找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找着找着就到了大半夜,这样一连持续了四五天,选择了12所比较适合军军的大学。最终,在他建议下,军军填报了河西学院并被顺利录取。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军军欣喜若狂,和家人特地采摘了一兜自家种植的樱桃西红柿送到派出所致谢。

参加工作一年多来,祁旺民同志共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5998条,维护信息3881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5起,救助群众18人;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16起;参与查获吸毒人员5名,并全部予以强制隔离戒毒。他用真心换真情,用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坚守,是一种担当

不是不知疲倦和疼痛

只因“责任”二字在肩

不是不知“双拐”行走的艰难

只因万家灯火

需要这身藏蓝色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