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APP开不了电子发票?地铁集团:年内上线此功能

2020-09-23 12:12:54 作者: 武汉地铁AP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杨荣峰 实习生张宝雯)近日,针对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市民提出的“希望在Metro新时代APP上增加电子发票功能”的建议,武汉地铁集团回复:正在技术研发,预计年内上线此功能。

“每月的交通费有上百元,每次报销都要把大量小面值发票贴在一起。”市民汪先生的单位可以报销上下班路费,但也有个小烦恼——用Metro新时代APP乘车后,只能前往地铁站的服务台开发票。用Metro新时代APP本来就是为了省下排队买票的时间,但领发票时却不得不排队,省下的时间全还回去了。且每月报销时,不得不把这些小面值发票一张张贴好,浪费大量时间,很不方便。

一位市民正在用Metro新时代APP扫码进站。 记者杨荣峰 实习生张宝雯摄

汪先生建议,在Metro新时代APP上搞个电子发票功能,不用再排队开票。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留意到,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类似建议还有不少,不少市民列举外地城市的地铁乘车APP的电子发票功能,勉励Metro新时代APP尽快开通电子发票功能。

据悉,北京亿行通APP、深圳地铁APP、广州地铁APP、杭州地铁APP等外地城市的地铁乘车APP已经开通电子发票功能。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表示,地铁运营公司已与相关技术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目前电子发票项目正处于技术研发阶段,预计年内完成功能上线。

据悉,目前市面上很多APP都具备开具电子发票的功能,例如,美团用户可以依照界面中“我的—推荐工具—发票助手”中找到电子发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