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公安速破系列现行盗窃案

2020-09-23 11:28:04 作者: 新化公安速破

新化公安严打侵财犯罪,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期,新化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成立侵财打击组,全力以赴惩处盗窃违法犯罪,迅速侦破多起现行盗窃案,刑事拘留3名犯罪嫌疑人,被盗财物全部追回。

9月22日,群众为感谢民警追回被盗财物,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完美追捕

9月19日8时许,民警接肖先生报警:称其价值4000余元的摩托车被盗, GPS显示位置到了洋溪镇。接警后,值班组长刘权迅速安排警力前往,发现了被盗车辆,但偷车贼已不见踪影。

为揪出盗贼,民警一边在附近蹲守,一边安排警力展开调查。经连续追踪,当日16时许,民警在新化城区立新桥附近将正寻找买主销赃的偷车男子罗某荣抓获。

目前,罗某荣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不翼而飞的货车

9月19日7时许,货车司机刘先生报警,称其价值6万余元的货车停放在马路边不翼而飞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经侦查,该车于9月18日晚被一名男子偷走。在进一步追踪时,好消息传来,偷车男子在邵阳洞口县销赃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民警连夜前往,将偷车男子伍某平及被盗车辆接回处理。

目前,伍某平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流窜作案被终结

9月20日凌晨3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称某宾馆服务员在总台睡着后手机被盗。

民警连夜追踪、排查,7时30分许,在新化火车站检票口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被盗手机被一并追回。

经审讯,刘某,男,22岁,江西赣州人,有多次盗窃前科, 9月19日坐火车流窜至新化作案,盗窃手机后准备趁早逃离。可他万万没想到,新化公安4个小时就锁定并将他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疯狂盗窃摩托车被抓

9月21日8时许,民警接辖区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居民楼里的摩托车被盗。

接警后,副所长罗小波带队追踪,在坐石乡找到被盗摩托车。经连续蹲守,当日13时许,民警将准备驾车离开的嫌疑人王某德、曹某田抓获。

经深挖,王某德另外交代了自己9月18日、19日盗窃两辆摩托车的事实,被盗车辆全部追回。王某德、曹某田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依法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