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华夏!历史上后赵灭绝汉族计划,多亏了冉闵的《杀胡令》

2020-07-31 17:48:05 作者: 天佑华夏!历

汉族起源于上古时代炎帝和黄皇帝部落,直到汉朝时期,汉族的名称才真正确定下来,在历史上多被外族称为汉人。在此之前,汉族或被称为夏族,或被称为华族,这也是今天中国称为华夏的来源。

华夏民族的象征长城

除了汉族,在中国广大的地域上,同样生活着其他民族。其中对中原地区影响比较大的多数都是北方的游牧民族。他们如同野草一样,一茬一茬的,好像不知不觉的就冒出来。比如秦汉时期的匈奴,唐时的突厥,宋时的契丹,女真,蒙古等等。

历史上有很多外族建立的国家入主中原,每次外族入主中原时,都给中原地区的汉族带来极大的伤害。其中很多外族统治者都把汉人当作下等人。更有甚者,甚至提出了灭绝汉族的计划。这个王朝就是十六国时期的后赵。

后赵事情疆域图

后赵,是北方游牧民族羯族建立的国家,而羯族原本是匈奴的奴隶部队。自汉武帝始,大汉帝国开始了对匈奴长达上百年的打击和分化,迫使匈奴西迁。而作为匈奴奴隶军队的羯族却趁汉末乱世,中原王朝自顾不暇之时迅速壮大。于公元319年,由羯族人石勒在襄国建立,次年灭亡匈奴人刘渊建立的前赵,史称后赵。

汉武大帝石虎选美充实后宫

公元345年,后赵暴君石虎为了充实他的后宫,下令从全国选取十三岁到二十岁的美貌女子三万人。这个数量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

选秀女

历史上每次碰到皇帝选秀女,各地民间必定会大兴婚嫁之事。为何?俗话说一入侯门深似海,那么一入皇宫就相当于一只脚迈进了火坑了。只要听说皇帝选秀女,民间只要家里有女儿的,情急之下甚至拉郎配。往往这个时候,年轻的穷书生多数会成为大户人家的金龟婿。

这种应对方式,用来对付一般的皇帝,其实也算可以。但是应对石虎这样丝毫没有下限的暴君,无异于挑衅,更加激起了石虎的暴虐脾气。下令凡适合年龄女子均可参选。而一些后赵官员,欺下媚上,凡家有美人者,不管是否婚配,均被抢走。有些女子夫婿反抗,被格杀。最后统计,大概有十余万女子被抓入石虎后宫。

强抢民女增置女官二十四等,东宫十二等,公侯七十馀国皆九等,大发民女三万馀人,料为三等以配之;太子、诸公私令采发者又将万人。郡县务求美色,多强夺人妻,杀其夫及夫自杀者三千馀人。至邺,虎临轩简第,以使者为能,封侯者十二人。灭绝汉族计划

石虎这样做,其实主要原因并不是喜好美色,而是因为当时有位和尚吴进对他说「胡运将衰,晋当复兴,宜苦役晋人以厌其气」,这句话可能击中了石虎内心深处最软弱之处。其实当时所有的外族都一样,面对数量庞大且先进文明的汉人,内心总有不自觉的自卑和恐惧。更何况羯族曾为匈奴奴隶军队,强大的匈奴早已分崩离析,消失于历史长河之中。更匡论作为匈奴奴隶的羯族。

羯族军队

所以,后赵统治者制订了灭绝汉族计划,其中石虎可以说是执行最为积极,执行力最为彻底的皇帝。

后赵的所作所为,也被当时很多外族国家所效仿,但最为惨无人道的还是后赵。后赵惨无人道的暴政

除了全国抓捕美貌女子外,石虎还喜欢征发民夫广修宫殿。历史上很少有皇帝会在农忙时节征发民夫,而石虎却偏偏喜欢在农忙时节征发民夫。导致中原地区广袤土地荒芜,饿殍遍地。而朝廷却不做丝毫赈济之举。

征发民夫

石虎不光修筑宫殿要征发民夫,在攻打其他国家时更是变本加厉。340年,石虎欲攻打辽东前燕,下令北方诸多州县,每户人家五丁者抽三,四丁者抽二,即使垂鬓幼儿也算在内,导致很多家庭家破人亡。

342年,石虎又想攻打南方的东晋,以同样命令征发全国民夫,所征人数超过了五十万人,并且要求这些民夫自备战车军资等物,凑不齐者,皆被枭首示众。石虎此举导致中原汉人家破人亡者众,逃亡者众,自杀者众,反抗被杀者众。原本繁华的中原腹地,出现大片大片的无人区,时有猛兽夺路而出,择人而噬。

汉民逃亡继任者同样残暴

石虎如此作为,作为他的儿子们,当然要效仿。他的大儿子石邃,喜好去朝官家里,当着朝官的面,淫其妻妾。动辄有反抗或者不满者,一律处死。而且石邃还喜欢残杀宫女,然后将尸体与牛羊一起煮制,将肉分给部下食用。

石虎二子石宣,率领军队巡视全国。每至一处,都要下令军队将周边的猛兽驱赶至近处,还让州县官员跪迎这些猛兽,以供自己射猎。

暴政

上文中提到的石虎强选秀女之事,他的儿子们也趁机大肆掠夺民间女子。被抢者超过一万之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