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抵押扇贝获9000万融资 2020年公司现状引关注

2020-09-16 09:52:22 作者: 獐子岛抵押扇

  据媒体报道,辽宁大连獐子岛(002069,股吧)公司近日将其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进行动产抵押,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了一笔9000万元的抵押贷款。

  之前报道:

  昨天(11日),证监会决定将深交所上市公司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6月15日,证监会依法对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证监会认定,獐子岛2016年虚增利润1亿3千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58%;2017年虚减利润2亿8千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9%。獐子岛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证监会表示,獐子岛财务造假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严重破坏了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破坏了市场诚信基础,依法应予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