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警一人分饰七角 痴情女友入戏太深被骗21万余元才醒悟

2020-08-30 20:05:46 作者: 假民警一人分

有的人获得爱情只需要一个转身,有的人为了爱情,不仅伤了心,而且还伤了财。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的小月(化名)就属于后者。在为男友付出了真心痴情与真金白银,结果却是伤心又伤财,不仅感情无着落,还被一人分饰七角的男友骗走21万余元……8月25日,港口警方快速抓获嫌疑男子邓某,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

初识

网上热聊成恋人

2018年下半年,小月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邓某,对方自称在中山市公安局上班,经常主动找小月聊天,对小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聊得火热的两人很快网络奔现,相约见面。短短几个月,两人迅速确定恋爱关系,并进入谈婚论嫁阶段。

设局

热恋男友是骗子

正当小月全身心投入到这段“天赐良缘”时,2019年9月份,邓某向小月透露,自己的“姐姐”邓某芳可以帮人走后门办理驾驶证,只需缴纳报名费便可直接拿证。出于对男友的信任,小月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到邓某处报名办证。可在收取包括小月在内10个人的办证费用6万余元及相关材料后,邓某却以各种理由推搪说证件仍在办理中。

令小月没想到的是,这次办证还只是一个开始。此后,邓某以小月的名义注册了一间公司,并告诉小月,其可以帮忙购买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入股顺丰快递、办理营业执照、消除犯罪记录及办理入党等,陆续向小月及其亲戚朋友收取相关费用近15万元。

由于邓某应允的事情迟迟未能兑现,小月及亲戚朋友不禁开始产生怀疑。经查询,小月发现他们所投资及办理的业务项目均为邓某虚构编造的,这才猛然醒悟,决定向警方求助。

侦查

七个诈骗角色竟是同一人

接报后,中山市港口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及调查取证等工作,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人邓某的身份及活动范围。考虑到事主与邓某为情侣关系,且双方已就此事进行过交涉,民警决定通过宣讲法律政策,规劝邓某投案自首。2020年8月25日,迫于警方抓捕压力,犯罪嫌疑人邓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男,28岁,四川省泸州市人)如实供述了其虚构编造事由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邓某交代,其编造事由骗取钱财后,组建了两个QQ群,一人分饰七角,同时切换扮演着“姐姐”邓某芳、工商局局长、所注册公司工作人员等角色,与女友等人保持联系。为了让女友等人安心,其还让女友等人下载了一些政务APP以及到政府单位拍摄视频。而骗取来的钱财,早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邓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红云 通讯员 陈兆萍

编辑:梁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