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溯源与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溯源领域深入合作签订合作协议

2020-08-30 20:04:58 作者: 中检溯源与吉

8月27日,在中检吉林公司的组织沟通下,中检溯源与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在北京开展洽谈并签署国家级畜产品跨境溯源平台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副总裁兼溯源公司董事长王虹、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张国华、中检吉林公司总经理陶希三及各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虹副总裁做简要介绍

王虹副总裁对张国华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检集团整体情况以及中检集团溯源业务开展历史和运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她表示,中检集团将积极发挥自身产品溯源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优势,积极与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合作,将质量监管新技术与政府治理能力相结合,推进双方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共赢,共同推进实践国家东北振兴战略。

张国华局长指出

双方未来的合作项目是针对特定畜产品供应链的实际和特点,制定溯源解决方案,共建国家级畜产品跨境溯源平台,打造“标准引领+供应链整合+检验认证+全程追溯”模式,首先实现吉林省内市场畜产品的追溯标准化监管,逐步推广普及、服务周边省份乃至全国。中检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企业集团,中检溯源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未来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中检吉林公司

中检吉林公司近期受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委托,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对吉林省内55批次鸡蛋样品进行抽采样检测服务,以及抽选20家企业开展无公害畜产品认定采信评价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开展深入沟通后,正式签署了国家级畜产品跨境溯源平台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全力共同推进进境入吉畜产品供应链服务体系和本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整合,并在此基础上组织申报国家发改委扶持项目,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