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一声“爸爸”,他要转账20万……

2020-08-30 19:18:36 作者: 因为这一声“

近日,一则《女儿被绑架要50万赎金,妈妈“砍价”到3万3……》的新闻刷爆网络,大家忍不住为聪明的刘妈妈点赞,她不仅没有没骗子吓到,反而拖住了骗子,最终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那在桐乡有人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吗?

有,而且这位爸爸还被骗了!

今年6月,市民王奇(化名)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来电,他接起电话下意识“喂”了一声,结果电话那边就传来一个陌生男子恶狠狠的声音:“快叫爸爸!”随即,一个带着哭腔的男孩喊了起来:“爸爸,救救我!”

听见这一声“爸爸”,王奇瞬间紧张起来,这时那个恶狠狠的男声再次说话:“你儿子在我们手上,要是还想见到他,你给我打款20万,我只求财,不许报警,不然后果自负。”

之后,对方一直用电话控制着王奇,要他去附近的银行转账,结果他存有大金额的银行卡一直显示转账不成功。这时,对方语气开始变得着急,甚至表示“有多少先打多少”。最终,王奇把另一张银行卡内的5000元转了过去。

挂断电话后的王奇,这才想到给儿子打电话,可是没想到,儿子电话接通了,而且他并没有被绑架。

类似这样的事情,

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接到这样的电话,

我们怎么应对最合适呢?

1、保持冷静,不要一听到有小孩哭着叫“爸爸”或“妈妈”,就下意识叫出孩子的名字。

2、仔细辨认孩子声音,甚至可以要求和孩子对话,即便遭到拒绝,可以问一些问题,比如是长发还是短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等。

3、如果一时间联系不上孩子,就通过老师、同学等进行多方联系。

4、实在无法确认时,切记一定多跟对方周旋,同时寻求警方的帮助。

除了“绑架骗局”,

近期,

桐乡 以“注销贷款账户”的

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开始多发。

这样的骗局用的又是什么套路呢?

刘玲(化名)今年25岁,在某企业工作。8月16日,她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在准确报出她的名字后说:“我是某平台工作人员,你之前在我们这有一个贷款账户,且有贷款记录,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

尽管刘玲对这件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可是对方说的有鼻子有眼,且还能准确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于是她很快就相信了,并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在聊天中,他还发来了一个链接。

之后,这位“热心”的工作人员,不断让刘玲下载多个借款APP,让她在这些平台上借款后,统一转账到他们平台的账号。期间对方以“转账不成功”、“需要更多借款额度”为由,让她一次次转账。最终,她在这些平台借来的16万全部落入骗子腰包。

乍一看,这个套路并不常见,可实际上,就是哄骗受害人不断在贷款平台借款,然后转账。

其实,个人征信是无法人为修改的,所以根本不存在“注销网贷账户”这样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