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进病房主动搭讪聊天,没一会女病人的五千元就没了

2020-08-30 19:15:57 作者: “帅哥”进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季雨)" 帅气 " 的陌生男子三番五次到病房内找你聊天?别想太多,你可能已经成了对方的 " 猎物 "。8 月 26 日,李女士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被人偷了,需要民警帮助。

据介绍,李女士最近因为最近身体不舒服,在某医院住院。事发当天中午吃过饭,李女士一个人在病房里休息。这时,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子走了进来,他看到李女士后,称自己老婆也在这个医院住院,但是老婆的病房太吵了,就来到这边休息一会儿。

李女士听了也没有怀疑,见男子长得还挺帅,李女士就和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了十多分钟后,男子就起身离开了病房。又过了一个小时,男子再次来到病房,正打算和李女士一起看电视时,护士来给李女士做检查,男子看到护士便赶紧走了出去。

做完检查,李女士觉得一个人待着太无聊,打算出去透透气,便在病房外的走廊上来回散步、找人聊天。期间,李女士看到那名找自己搭讪的男子,又走进了自己的病房。一开始李女士并没有在意,然而过了十分钟,男子还没有出来,李女士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便走回病房查看。

李女士回到病房,恰巧发现男子正在翻自己的床头柜,于是立马叫住男子。该男子让李女士不要出声,接着挣脱李女士跑出了病房。李女士赶紧检查了自己的包,发现里面的五千元现金不见了,这才反应过来男子偷了自己的钱。她随即转身大喊 " 抓贼了抓贼了 ",但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通讯员供图

了解了大概情况后,民警调取了医院及周围的公共视频,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样貌和行动轨迹,并于当天下午 6 时许就将嫌疑人华某抓获。据华某交代,当天来到医院后,看到病房里只有李女士一个人,便编造了个理由待在病房,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偷的。期间,华某看到有护士走进来,担心自己被识破,就赶紧离开了病房。当他第三次来到病房的时候,发现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便开始到处翻找,最后在柜子里的钱包内发现了五千多元。

目前,华某因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 浑水摸鱼 " 是扒手们常用的伎俩,当市民在医院、饭店这种人员嘈杂的公共场所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钱包等重要财物应该时刻随身携带,同时对身边经常 " 偶然 " 出现的陌生人要多加提防,不要和他们搭讪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