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后躲进厕所玩“持久战”,不关心处罚,他害怕的是这个

2020-08-30 20:03:40 作者: 酒驾后躲进厕

近日,玉溪澄江一名男子酒后驾车上路,遇到交警设卡检查,立即躲进加油站的厕所,被交警查获后,这名男子坦言:躲进厕所不是害怕被交警处罚,他担心的是“上抖音后出名”。

8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玉溪澄江交警在澄阳路加油站附近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一辆三轮摩托车即将到达执勤点时匆忙拐进了加油站,车子的油还没加满,驾车男子便神色慌张地弃车离开。

随后,执勤民警追进加油站,询问加油站员工得知男子进了厕所,民警紧跟其后,刚进厕所门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气。

由于厕所属于公共场所,为准确锁定驾驶员,执勤民警到加油站调取监控录像,确定驾驶员五官面貌后,民警立即劝说男子出来接受处罚。但不管民警如何劝说,男子就是不肯出来,紧锁厕所门和民警玩起了"持久战"。

奈何民警"三顾茅厕",男子实在躲不下去了,只好出来接受处理。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这名男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3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查处过程中,男子的家人也来到现场,让人意外的是,男子和家人最关心的不是接下来的处罚,他们更担心"上抖音出名"。

男子家属:“是不是所有被处罚的人都要发到网上?”

交警:“像他这种情节恶劣的就要发布。”

男子家属:“要不通融一下,不要这样?”

交警:“不行!”

最终,这名男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交警蜀黍提醒:遇到公安机关执法执勤时,小伙伴们应积极配合检查,有违法行为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耍花招。

记者:玉溪台 漆海军 夏梦芸 澄江交警

编辑:董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