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传奇影星阮玲玉辉煌而又惨淡的一生

2020-08-13 07:28:18 作者: 揭秘:传奇影

  阮玲玉简介上提到阮玲玉生于公元1910年的4月26日,原名叫阮凤根,是中国无声电影时期著名的影星。1935年3月8日,阮玲玉服用安眠药自尽,享年仅25岁。

b562be212d6a0e0f83d8d604fc1414a5_副本.jpg

  阮玲玉出生在上海,祖籍在广东的香山县,阮玲玉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阮玲玉在孩提时期就开始跟着母亲去为别人做帮佣,虽然节衣缩食,但是阮玲玉的母亲依然供着阮玲玉上学。

  1926年,阮玲玉16岁,这时候的阮玲玉已经一边谋生一边奉养母亲。阮玲玉长得很漂亮,后来被称为是民国四大美女。后来经张慧冲介绍,阮玲玉考入了明星影片公司,开启了自己的电影艺术道路,主演了《挂名夫妻》等几部电影。

  1928年阮玲玉开始转入中华百合影片公司,在这期间,阮玲玉主演了电影《情欲宝鉴》等六部电影。1930年转入联华影业公司,主演《野花闲草》,也正是这部影片让阮玲玉一战成名,奠定了她在影坛的地位。

  阮玲玉一生一共出演了29不电影,这些影视作品也让阮玲玉变成了中国默片时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之一,阮玲玉也被认为是早期中国演员的演技最高水准的代表。不过,阮玲玉成名后曾陷入和张达民、唐季珊名誉的诬陷纠纷案中,洪水般的舆论让阮玲玉透不过气,1935年妇女节的时候,阮玲玉服药自尽,这个噩耗当时震惊了整个电影行业,来自各方的唁电数不胜数,上海为阮玲玉送葬的人更是高达二十几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