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行走高速 高速路政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2020-08-07 03:34:06 作者: 小孩行走高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8月6日消息(通讯员 杜琦)近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五大队路政人员在巡查途中,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小孩行走高速公路的危险行为,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当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汉十支队第五大队路政人员巡逻至福银向K1402+700M处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两名小孩儿行走在超车道处,险象环生,前方车辆从两人身边呼啸而过,情况万分危险,路政巡逻人员立即拉响车辆警报,迅速下车分头行动,一名队员负责警戒,示意后方车辆减速避让,同时另一名队员趁车流间隙跑过两个车道将两名小孩带至路肩安全地带。

经现场询问两名小孩得知,她们俩是姐妹俩,姐姐12岁,妹妹6岁,因妈妈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上班,姐妹俩在家想妈妈了,于是姐姐就带着妹妹到服务区找妈妈,由于两人对路况不熟,姐妹俩误入到高速公路上来后,不知怎样下去,就沿着超车道一直往前走。路政人员见妹妹被刚才的场景吓的一直在哭啼,于是安慰好两名小女孩后,将她们安全护送至妈妈所在的服务区。随后路政人员找到该服务区负责人及小孩的妈妈,向他们讲述了刚才的惊险一幕,并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服务区负责人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也要加强员工家属的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宣传,严禁行人进入高速公路。

汉十路政五大队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是严禁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的,现正值暑假期间,请看管好家中的小孩及老人,不要进入或穿行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请大家遵守法律,珍爱生命!